宅菊的球球

有冈大贵是世界的宝物

平成学园网球部(3)

ooc 小学生文笔预警

      本章四舍五入算薮光CP上线。大贵哥哥借小甜球拍。路人名字有梗。

      下一章校内排名赛干就能结束了。为什么我觉得我写的好拖呀。而且为什么越来越ooc(哭)


3、霸凌事件

“哟,这不是我们网球部的未来之星么!可惜呀,一年级的新生是不能参加校内排名赛的。赢了练习赛又怎么样”

       “估计我这次是能成为正式队员了,某些人下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高田和竹内。队伍一解散他们就拦住了山田和中岛,上来就是冷嘲热讽。

      高田是学生会长的弟弟,在学校里一向欺软怕硬。

       山田和中岛没搭理他们,想离开,结果被对方拦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山田给了对方一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要不是练习赛,你一分都拿不到。”说完就一把将那两个人推开,拉着中岛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部活结束后,YABU留下来继续和泷泽老师讨论如何安排校内排名赛的分组。

    “泷泽老师,这次的校内排名赛,我想做一些改变,让一年级的新部员也一起参加。一方面是选拔人才,另一方面也可以当作是锻炼。”

“我倒是没有什么意见。不过,让一年级的新生成为正式队员还是要慎重。毕竟就连你,也是到了二年级才有机会参加校内排名赛。”

“泷泽老师,我觉得一年级的新生要是真的有实力脱颖而出,也不是不可以成为正式队员。”

“既然你都已经想好了,那就放手去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等到YABU和泷泽老师讨论完,太阳已经快落山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正准备回家,一出部室就看见八乙女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东西落在教室了,回来拿。”

       YABU笑了一下,对八乙女说:“有好几天没一起走了。要一起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路,八乙女有的时候走在薮的身边,有的时候又走在他的身后。两个人走了一路,说了一路。

      “校内排名赛的名单排出来了?”八乙女光问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小光是着急了?要不要行使一下副部长的特权,让我提前告许你分组?”

       薮没等八乙女回答他,就又接着说道“这次我打算让一年级的部员也参加校内排名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八乙女光先是有一点吃惊,然后用很平静的口气问薮:“泷泽老师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“泷泽老师已经同意了。我觉得就应该这样。只要有实力,新生也可以成为正式队员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当年要是能遇上像你这样的部长就好了。”八乙女光的语气很轻松可是却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小光我要把你刚才的话发给山根部长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“YABU你,我这是夸你。”八乙女气鼓鼓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闹做一团。

     “对了,YABU你的手怎么样了。”八乙女突然严肃地问。

      “已经好了,怎么都不能耽误全国大赛嘛。”薮没再多说别的,只是一直对着八乙女笑。眼睛眯成一条缝,让人怀疑他会不会看不清路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薮已经到家门口了。两个人挥手告别,八乙女看到薮进了家门把门关上,才转头继续向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真的么?”这是八乙女在心里没有说出来的话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,校内排名赛的分组表和比赛时间就全都贴出来了。不少人也都注意到了这次一年级的部员也要参加校内排名赛。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事,自然引起了部员们的议论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得了,你们都看到了么?”有冈跟发生了什么大新闻一样,嗓门好像比平时更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伊野尾好像丝毫没有受有冈的影响,继续在翻自己手边的杂志。

       “校内排名赛的分组呀。inoo前辈。你看。”有冈拿出了手机打算把自己拍下来的分组结果给伊野尾看。

       “欸?校内排名赛的结果出来啦,我看看。”高木先拿过了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A组有,我,YABU,绪方、田所、北岛,嗯?吉田荣太郎?这是一年级的新生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止如此,每一组都有一年级的新生。”有冈指着屏幕跟高木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倒是挺有趣的。”伊野尾抬起头,放下了手里的杂志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ちゃん、你可要小心了。你这一组有小光,还有一年级的知念。我看那个知念也是很有实力的。到时候输了可不要哭哦。”伊野尾笑着揉了揉有冈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都是高中生了,才不会哭呢。还有,慧前辈总这么揉,我的发型会乱掉的。”有冈才把伊野尾的手从自己的头上拿下来,伊野尾就顺手又搭上了有冈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次可一定要当上正式队员哦。我可是一直都想跟大ちゃん组双打试试看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ちゃん,你别信他。他上次也是这么跟我说的。”高木忍不住吐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山田是直到午休时间听知念说才知道,这次校内排名赛一年级也要参加。而且今天下午他们三个人都有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下午,山田到部室换衣服。一打开柜子就看见了一把球拍。山田把拍子拿出来仔细一看,发现这把拍子是自己的,而且拍线已经断了。知念和中岛一会儿也都有比赛。山田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一个战士要上战场了,结果手里的武器根本没法用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这把球拍怎么坏了,你一会儿就打算拿这把球拍跟我比赛吗?真是傲慢呀。”

      山田听出来是高田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是你做的。”山田依然冷静,但声音里带着愤怒。

     “我说你呀自己没保护好球拍也就算了,别怪到别人头上呀。说我弄坏了你的球拍倒是拿出证据呀。”高田说完还往后退了几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很期待,你用这把球拍到底能打出什么样的球。”说完,高田就笑着离开了部室。

        高田刚走,有冈就来了。有冈一进部室就看见山田对着一把球拍发呆。凑近一看,发现拍线都断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这球拍都坏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是我不小心。”山田的声音听起来快要哭了。说完,把球拍往球包里一塞,被起球包就要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有冈叫住了山田,“这个你拿去用吧。虽然不如你自己的球拍用起来顺手,但撑过今天的比赛应该没有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有冈前辈。不过,不需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冈拉住山田,直把拍子往他手里塞。“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。不过,就算是冲田总司,用伤痕累累的刀剑战斗也会撑不下去的。”

     山田最终还是接受了有冈的球拍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有冈实在是在意,所以下午去看了山田的比赛。

     虽然用的是别人的球拍,不过因为双方的实力实在是有差距,山田赢得很轻松,对方竟然一分都没拿到。比赛结束后山田都没有跟对方握手,只说了一句:“我都说过了,我会让你一分都拿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